臺東森林公園
 
開闊的臺東森林公園距離臺東市僅幾分鐘車程,沿著馬亨亨大道即可到達,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園,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,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。滿是綠意的臺東森林公園,非常適合騎著單車悠遊,享受一場與自然共舞的時光。
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
 
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區位在初鹿牧場附近的山區,以生物科技發展藥用植物種原培育技術的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,整合了休閒與飲食,打造一藥草植物產業,提升臺東農業的附加價值,同時結合臺東純淨天然的景觀,期望能讓來訪的遊客們均能感受身心靈上的滿足。
加路蘭遊憩區
 
來到加路蘭,視線立刻被遼闊的山海之美所震撼,毫無視覺障礙,看盡小野柳、都蘭灣一直到都蘭鼻的海岸風光,巨大白雲自山海間緩緩流動,終年雲霧繚繞的都蘭山如美人般溫柔躺臥。傍晚,彩霞滿天,海風送爽,夜晚,這裡沒有光害,成為觀星、賞月、聽濤的好去處,選個喜歡的位置,找一張長木椅安靜倚坐,感受加路蘭海岸的魅力。
三仙台風景區

清晨的八拱跨海步橋和海洋被染上金黃色的曙光,雲彩瞬間呈現多種模樣,美麗的元素相互輝映,在三仙台迎接臺灣本島第一道曙光是幸福的體驗。八拱跨海步橋銜接三仙台和本島,是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,遊客可輕易到島上欣賞三仙台原始的風貌,環島公路步行約需要兩小時,但親身感受地質教室、神仙傳說,絕對值得遊客繞一圈。
大坡池
 
寧靜中帶著悠閒,美麗樸素的景色裡富含了多種獨特的生態,踩著輕鬆的單車沿著環圳自行車道,碧綠的大坡池和亭亭於水中的荷花、棲息於此濕地的鳥兒,構成一幅悠然自得的風景畫。
 
圖文來自於臺東縣觀光旅遊網